:::

學校簡介

認識官中 / 2022-03-23 / 點閱數: 819

民國五十七年我國學制做了空前的變革,國民教育延長為九年,原初級中學改制為國民中學。本校-官田國中奉准於隆本村隆田酒廠東南側與省公路間地段籌設,籌備主任李昭旭先生積極籌辦,於五十七年四月廿日破土、奠基、興建。

  五十七年八月一日本校正式成立。首任校長為李章田先生,帶領全體師生胼手胝足戮力經營,一棟棟校售舍於荒煙蔓草礫石中矗立。

  六十三年校長他調,楊校長進福接長本校,本著前任校長奠定的基礎,更加兢兢業業,致力環境美化,擴充設備,貢獻匪淺。

  民國六十九年,周校長水發接任本校第三任校長,勵精圖治,建樹亦豐。

  七十七年由古校長傳龍繼任為第四任校長,對校務之規畫,升學與就業之輔導無不全力以赴。為顧慮學生上下學交通之安全,更極力爭取遷校,在上級政府暨地方士紳全力支持之下,完成規畫與興建,並於八十五年遷入新校區,造福學子功不可沒。

  八十六年八月,第五任校長胡清根接篆,在行政上強調依法行事,加強教師進修與學生之生活教育,並致力學生基本學力之提升。此外校園美化舉凡運動場之興建、景觀之規畫、樹木之搬移均陸續完成。

  八十七年四月,本校舉辦第三十週年校慶,傑出校友亦返校接受表揚,他們有醫生、教授、律師、校長、董事長...此乃本校教師含淚辛勤播種之成果。凡我官田國中師生日後當更淬厲奮發,締造官田國中更美好之未來。

  九十年八月由許文忠校長繼任為第六任校長,校務更驅制度化。交通安全、民主法治教育以及升學等方面均有卓越的表現。

       九十四年八月,第七任校長周博川校長,校園美化及升學等有良好的成效

  九十八年八月,劉財坤校長接任,實施全人教育,提升教師專業知能,營造溫馨、人性的友善校園學習環境,重視資訊教育,發展學校特色,結合社區資源,導引學校成為「學習型組織」。

        一○五年由陳文財校長接任,在全校師生與家長、社區的支持下,官田國中於 107年榮獲「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」、教育部「第五屆藝術教育貢獻獎」等殊榮。同時師生參與科技部計畫之成果,獲得科技部特優與國際發明展金牌之成就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○九年由敬世龍校長接任,融合學校「自主、自律、活力、創新」既有願景,訂定「多元有禮、活力官中」之發展目標。並擬訂五大發展重點:

一、基本學力、扎根飛揚

二、環境教育、循環永續

三、高瞻科技、創新思維

四、藝術教育、跨域整合

五、硬體建設、蛻變官中

 

:::

好站推薦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各項申請文件

生命教育-相信自己,永不放棄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gtjh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page.php%3Fncsn%3D14%26nsn%3D970